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在基层

组图:吉安县江南村“党建+精准扶贫”迈出发展新路子【6】

【查看原图】
井冈蜜柚基地。时雨 摄
井冈蜜柚基地。时雨 摄

江南村地处永阳镇南面,临禾河,吉井公路穿越而过,交通便利。全村辖富雅、里陂、溪南、松山、戴家等8个自然村。有耕地1230亩,总户数351户,人口1462人,其中党员25名,是“十二五”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76户295人,其中蓝卡户28户110人,黄卡户39户166人,红卡户9户19人。

近年来,在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村党支部以“党建+精准扶贫”为抓手,探索出“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按股分红、贫困户全覆盖” 的“四统一分全覆盖”产业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 “支部引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贫困户全覆盖”的发展新路子。目前全村共发展井冈蜜柚1100亩。丰产后,保守测算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以上,村集体年收入50万元以上,村民户均增收1.5万元以上,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致富目标,成为名符其实的“蜜柚村”。

分享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