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在基层

组图:南昌市塘山镇“两张名片”创新创优树党建品牌【5】

【查看原图】
高新社区党建文化宣传。时雨 摄
高新社区党建文化宣传。时雨 摄

南昌市塘山镇党委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特色品牌。扎实推进“三大工程”,打造了“两张名片”,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将党的建设作为“主业”,摆在“第一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为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打造了全省首个乡镇党建服务中心。该中心以传播党的理论、党务政策咨询、办理党内业务、提供党建场所、解决党员困难、开展党群活动、受理党员诉求为宗旨,半年多来,已办理党内业务560余人次,开展党组织活动77次,播放党员教育片46学时,受理党员群众诉求13件,接纳上海、成都、共青城、南昌县、新建县、湾里区等地组织部学习考察1360余人次。已成为全镇党组织资源的共享平台、党组织服务党员的温馨家园、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是打造了高新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五在”示范服务中心。建立履职“在位”党员工作室;幸福“在线”爱心圆梦站;奉献“在先”岗位认领栏;共享“在家”庭院党支部;牢记“在心”网格服务区。成立八只志愿者服务队:清风志愿服务队;巧阿姨志愿服务队;阳光少年志愿服务队;省工商局志愿服务队;中国联通志愿服务队;省税务干部学校志愿服务队;市政公用集团志愿服务队;塘山医院医疗入户志愿服务队。八只服务队广泛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帮困助学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促使在职党员有为有位、有位有为。

分享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