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
真学真做看成效——“两学一做”在基层

组图: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6】

【查看原图】
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印章,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是第一个县级民族自治政权。阎梦婕 摄
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印章,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是第一个县级民族自治政权。阎梦婕 摄

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建成于2005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主要是通过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程的全面展示,反映党和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奋斗、不怕牺牲、艰苦创业、振兴民族的崇高精神,尤其是突出了红军长征经过六盘山区的历史,突出了党在回族聚居区的早期活动,强化了毛泽东六盘山词的展示,填补了同类展馆相应题材的空白。展出面积2159平方米,展出图片413张,展出实物近300件,创作油画220平米,创作群雕1组、圆雕11尊,制作沙盘、幻影成像、介入式场景各1组,制作场景复原6组,多媒体展示9套。该纪念馆是国家红色旅游办公室确定的中国首批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被兰州军区确定为国防生优良传统教育基地。自治区有关部门先后命名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为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自治区廉政教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自治区党史宣传教育基地。

近年来,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依托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大力拓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的方式和途径,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展厅,举办红色党课,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穿越时空、触摸历史、感受震撼、启迪思考,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员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热情。经过不懈努力,已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打造成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体系完备的党性教育基地,成为了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永葆革命青春的加油站。截止目前,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共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部级领导、军队军以上干部60多人,累计开展党性教育、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200多万人次。

分享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