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先锋故事

“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搬上舞台

2017年07月11日17:3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搬上舞台

11日,根据中宣部“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创作的专场文艺演出在吉林省长春市上演,演出通过歌剧、情景剧、诗剧、二人转等文艺形式集中展示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这场名为“中华赤子”的文艺演出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艺术学院和吉林省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整场演出由序曲和归、思、梦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歌伴舞·中华赤子、二人转·大海情怀、情景剧·茶思夜语、诗剧·天地对话等节目向观众艺术再现黄大年同志的拳拳赤子之心、高尚道德品质和崇高人生追求。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新华社长春7月11日电 记者 张建)

(责编:高巍、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