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综合报道

铺设“致富路”助双李村民奔小康

2017年06月16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农行工作组为俺村修了路,结束了雨季出不来,进不去的历史,村民们做梦也没想到,俺代表乡亲们说声谢谢了!”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双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旭东激动地说。“工作组为帮助乡亲们早日致富,还组织村民外出参观学习,积极寻找壮大村民收入的路子,行领导经常到村里指导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资助大学生。”包村工作组组长苟爱华说道。

农行东营分行于2013年6月进驻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双李村进行包村帮扶,为帮助双李村改变村经济贫困的面貌,抽调精干人员组织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行领导深入双李村查村情、听民意、解难题,从解决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瓶颈问题入手,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致富门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解决双李村行路难的问题,投入资金23万元,建设混凝土路400米,修建配套地沟800米,解决了多年来双李村乡亲们的夙愿。为帮助双李村探寻增收致富的路子,东营分行又积极组织村民外出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经验,更新思想观念,尽快找到一条适合双李村村情的致富路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东营分行领导多次深入村户,广泛征集群众对农行服务“三农”及活动开展的意见建议,并就惠农产品下乡、建设“三农”服务站、推进农户小额贷款等吸取群众的呼声,真正让群众当参谋、请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以为民实事为抓手,以实打实的工作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朱玉鑫)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