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反面典型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7年06月12日08:5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记者今天从省纪委获悉,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按中央纪委要求,省纪委日前对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金晋哲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背弃党的信仰,组织封建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先后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在公务接待场所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等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为他人经营活动谋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金晋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念扭曲,特权思想严重,个人私欲膨胀,道德底线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金晋哲将个人意志凌驾于党和组织之上,肆无忌惮地破坏党的干部管理规定,把干部培养使用变成捞取政治资本赤裸裸的政治交易;把组织赋予的职权变成自己拉山头、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工具;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变成向特定干部灌输精神鸦片的手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变成拉拢干部培植私人势力的活动,扰乱了干部思想,搞乱了干部队伍,严重破坏了兰州市政治生态,行为极为罕见,影响极其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金晋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吕宝林)

相关新闻


揭秘外逃贪官亡命天涯的海外生活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全公布:堵塞漏洞 扎紧制度笼子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接受组织审查

十八届中央巡视:当好“八府巡按” 用好“党之利器”

盘点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关键词:闻风而动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全公布 各家“问题清单”有啥看点?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