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各地传真

江苏丹阳公路处:开启“党建+文化沙龙”新模式

2017年05月09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苏丹阳公路处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求实效”的工作目标,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拓展微党课,以开展“一月一主题——公路文化微型沙龙活动”为载体,打造新型党建,实现线上线下党建相得益彰。

该处主题活动内容涵盖结合打造书香公路的读书主题沙龙、路政执法主题、超限工作主题、工程养护主题沙龙、四好农村路创建主题沙龙等,开展“业务+党建”文化沙龙宣教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并结合每周五的学习日,深入开展“党员走上讲台活动”,按照“一月一个主题”的计划,每周由一到两名党员自己围绕该主题选择课题,“干什么就讲什么,怎么干就怎么讲”,可以是业务理论、工作经验的分享,也可以是人生感悟,自行设计展示、互动、交流环节,力求落到实处,变单向传输为多元互动,推动党员把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融于工作,把工作当做课堂,使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目前该主题活动已经成功开展3期,在4月份第一周的路政业务沙龙活动中,两位中队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以丰富的图片资料、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队平时的执法工作,提出了各自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困惑,同时针对在执法要求越来越高,执法压力越来越大的现实背景下,如何提升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度,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月一主题微沙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保证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充分落实,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党建+文化沙龙”是丹阳公路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新探索,开展公路文化微型沙龙活动,是丹阳公路处党建的一个新亮点,通过活动让大家轻松愉快地聚在一起,改变过去枯燥无味地学习、讨论、念稿子的形式,围绕一个主题,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有力地促进了干部职工间沟通交流,增强了凝聚力。

(朱江慧 孙安欣 姜华)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