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

重庆合川区钱塘镇: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服务发展上

2017年04月08日15:0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服务发展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是要“知行合一”。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成效落实在具体工作上,落实在服务发展上。这是记者近日在合川区钱塘镇采访时了解到的该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

去年4月初到今年3月底,该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特别是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大讨论,400余名党员干部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对照、自我剖析,看看自己还存在哪些差距,然后通过组织帮扶、党会学习、同事提醒、群众评议等方式加以改进。

同时,钱塘镇还制定了服务发展考核办法,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深入一线,了解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扶助企业健康发展。考核办法规定,党员领导干部每月要定点联系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主要困难。一年多来,通过这种方式,党员干部先后为19家企业解决了用电增压、招工难、扩建乡村道路等实际问题。(记者 蔡正奋)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