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反面典型

新疆扶贫办原党组书记受贿539万元获刑7年

2017年01月13日16:47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新疆扶贫办原党组书记受贿539万元获刑7年

  记者1月1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国明(正厅级)受贿案,经一审审理后,乌市中院以受贿罪判处赵国明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70万元。

  2016年10月26日,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赵国明受贿罪一案。

  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5年间,赵国明利用其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的职务便利,在认定扶贫龙头企业、发放扶贫贷款贴息、承包土地、介绍工程、工作调动及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39万余元。

  2016年12月15日,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赵国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依法惩处。赵国明在被调查期间,主动交代办案单位不掌握的26起受贿事实,属于自首。同时,赵国明检举揭发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有立功表现。赵国明现已退赔全部赃款赃物及缴纳全部罚金,有悔罪表现,依法可减轻处罚。最终,法院以受贿罪作出上述判决。

  据悉,一审判决后,赵国明未提出上诉。(记者潘从武)

相关新闻


反腐观察:中纪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肃副省长虞海燕落马

一图读懂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中纪委回应民政部有关领导违纪:正在对其审查

罗东川回应十九大前是否放缓反腐节奏: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吴玉良: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

2016反腐大事记(上):两大文件成反腐利器 3轮巡视杀出"回马枪"

2016反腐大事记(下):28名省部级干部因严重违纪落马

电视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收官 十余名纪检"内鬼"被披露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