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在基层

真学实做看成效——“两学一做”在基层

专访南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晓波:把微党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的有效载体

2016年12月30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宣传各地各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务实举措,推进一批聚焦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手段和方法,真实反映各地基层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近期,人民网特别开展真学实做看成效——“两学一做”系列观察主题采访活动。就南昌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运用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员教育,我们采访到南昌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晓波。

记者:杨部长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南昌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运用微党课开展党员教育的背景和相关情况。

杨晓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开展的一项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归纳到,党课要上好,第一,内容要新,形式要活。第二,既要上接天线,下面要接地气。我们在总结基层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了一条通过一种微党课形式,来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种有效载体。

记者:与传统的党课相比,咱们南昌的微党课有什么特点呢?

杨晓波:南昌的微党课,我们总结了两方面特点。第一,在形式上,做到短、小、精。就是尽量地使我们的党课时间上能满足适应党员的需求,尽量在时间上缩短。像我们党课一般控制在半小时之内。小,就是从大的方针政策,解释到一些小的具体问题上来。精就是精准,聚焦问题,使我们空泛的宣讲变成一种让党员能实实在在得到教育的一种形式。从内容上面,我们总结了也是三句话,第一,讲准普通话,第二,讲好南昌话,第三,讲活百姓话。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