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在基层

真学实做看成效——“两学一做”在基层

专访南昌青山湖区区委书记熊运浪:将大道理通过微党课入脑入心入耳

2016年12月30日13: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南昌市青山湖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微入手、以微见大,创新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延在经常。今天我们就相关情况采访到青山湖区区委书记熊运浪。熊书记您好,如何才能把党员的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

熊运浪:我们青山湖区紧抓“三会一课”,根据党员活动的特征和实际情况,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全面推行微党课。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组织书记必须讲,下派干部主动讲,普通党员自愿讲,通过小事例、微视频、硬视台等各种形式,把学习的主题变成大家的话题,把抽象的理论变成具体的实践,将大道理通过微党课入脑入心入耳。形成了党员人人积极参与,人人争当讲师,人人能拿话筒,由点扩展到面,实现了层层讲党课的全覆盖。为真正让微党课工作落地生根,同时解决工学矛盾,让每名党员学起来,让每个党支部做起来,我们青山湖区还创新开办了党员夜校,实行学分制的办法,促进党员学习的常态化,组工干部精心打造的九堂示范党课,在基层巡讲600多课堂,普遍获得了欢迎和点赞。

记者:刚才提到了各种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活动载体,如何通过这些活动发挥好党员作用,密切党群关系的呢?

熊运浪:好的。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青山湖区以微公益、微行动、微信念为载体,结合我们青山湖区百千万行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五连心、四上门、相约周二、民情家访等等活动,推动我们青山湖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深、做实。下派村社区第一书记和助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地走下去,与联系的村、党组织开展基地共建活动,把优秀模范的老党员、基层典型请上来,传授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工作方法,加强交流,凝聚共识。

记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知道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是如何推动学习的成果?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进行实践的呢?

熊运浪:好的,“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我们青山湖区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在各级党组织中实施以突破、突围、突进、突变为主要内容的四突工程,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我们青山湖区展雄风、争上游、创辉煌、先小康,建设美丽幸福青山湖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