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在基层

真学实做看成效——“两学一做”在基层

专访樟树市委组织部长蔡秋林:增强党员意识 建强每一个支部

2016年12月30日13: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樟树市有什么样的举措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夯实根基的工作呢?

蔡秋林:按照从严、从实抓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我们提了一个建强每一个支部。樟树有1041个支部,有23095名党员,把每一个支部建强,从严治党也就落到了实处,也落到了支部。从严、从实建强每个支部,首先要明确三个问题。第一个,什么样的支部才叫强的,才叫从严。第二,怎么来建,第三,对于这些支部强与不强,有没有从严建,要有一个标准。我们在探索,就是围绕着从严、从实建强每一个支部,设计出一整套,形成一个闭环的操作思路,目前我们正在思考。大体上,第一个就是要从严抓好组织生活,组织生活是政治生活的一个基础的工作。第二个,要把支部书记从严选配好。一个支部强不强,关键在书记。第三个,严格持续发展党员。第四个,严格民主评议党员。第五个,严格落实抓党建的责任。特别是要抓支部书记这一级。目前我们对于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这一块,责任落实,包括压力传导是比较到位的。支部一级,特别是村涉及非公企业这些基层党组织怎么压实他们抓支部建设的责任,这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所以,我们整个这一块,总的基调就是从严、从实,把每一个支部建强。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