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各地传真

江苏如皋:“三主题一系列”激活党员教育一池秋水

2016年11月14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江苏省如皋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创新开展“三主题一系列”活动,激活党员教育一池秋水,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一、做标杆、勇担当,争做领头雁。结合全市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标杆、勇担当,争做改革发展的领头雁,带动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机关、部门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抓好工作落实,甘当业务标兵;企业党员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勇当行业技术能手;农村党员立足村情、开拓思路,争当带领群众致富的楷模。

二、亮身份、树形象,争创示范岗。为激活广大党员初心,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创新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一树”活动。在全市各基层支部科学设置政策宣传岗、公益服务岗、革新发明岗、遵纪守法岗等“十岗”,让每名党员根据自身实际认领岗位,并在单位公开栏中公示党员姓名、照片、岗位职责等情况。同时要求每名党员根据自身岗位职责、能力特长等,提出一句话服务承诺,作为座右铭,岗位工作成效每季度向社会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立家规、正家风,争当示范户。为培育文明向善的好家风,以优良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大转变,精心组织开展了“和美家庭·德润江海”家庭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征集并评选优秀家规家训,在《如皋日报》、如皋发布等媒体上开辟专栏,集中刊登富有特色、向善向上、便于传诵的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结合评选结果,举行“党员家庭”、“党员示范户”挂牌仪式,营造出身边有典型、村(社区)有示范、全市有标杆的生动局面。

四、学典型、见行动,汇聚正能量。注重以身边事迹感化身边人,选树一批党员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党员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组织评选“十大时代先锋”,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磨头镇新港村党总支书记鞠久富作为“江海先锋在身边”农村先进典型,事迹在南通大市巡回宣讲,激发了广大党员关注农业、服务农村、造福百姓的热情,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魅力新如皋的强大正能量。(刘正林 顾如兵)

(江苏省如皋市委组织部 刘正林)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