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各地传真

江苏淮安物价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筑好堡垒 打造先锋

2016年11月10日10: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淮安市物价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党支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改选这两个关键节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一是“两学一做”实打实。党支部提出的“四个一”要求得到了全面落实:即每个党员每次学习都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每月集中交流一次学习体会,每月观摩一次学习笔记,每个党员轮流上一次党课。同时,做到边学边改,党费交纳由单位会计从工资中代扣代缴,改为党员每月主动上交。将“三会一课”的随意化,变为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班子示范效应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带头抓整改,说到做到,敢于担当,这既是岗位要求也是责任所在。有的事说不好做不好就要得罪人,但说到位、解释清、做的正、摆的平,大家心理疙瘩也就解开了,心平了气顺了,工作也就好做了。班子成员之间各有所长,工作注意拉长板,补短板,交任务给底牌,不打糊涂仗,共同一心一意带队伍,全心全意抓落实。

用制度约束人。把制度挺在前面,大到党纪国法,小到工作纪律,人人都要自觉遵守,让每个人都知道高压线碰不得;用成绩激励人。把上级的每次表彰奖励多讲几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升每个人的自信心、自豪感、荣誉感,让大家认识到,单位好才是真的好;用责任塑造人。出台重大事项交办清单制度,让每个人都认识到岗位就是责任,工作还是责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负责任的岗位,也没有不负责任的工作,社会、单位、家庭都是如此。责任心解决了,其它都不是事。用服务温暖人。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单位建立了小图书柜为大家提供精神食粮。建立了“健康角”,为大家提供简易的身体检查器械,下班之后量量体重、测测血压、血糖。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多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团结协作,其乐溶溶。

今年以来,淮安市物价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已向淮安市创新办公室申报2016年市级创新项目1个,即创建省级价格诚信区域;主动为市物价局储备2017年创新项目1个,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推进价格改革,加强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在全市率先试行水气热外接工程收费市场化改革,建立大用户水气热价格合同约定机制;今年以来,该局先后获得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优质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市级机关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和江苏省2013-2015年度文明单位称号。有1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何锋 杨正玲)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