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以“四个铁一般”打造“钢铁之师”

河南  熊梦瑞

2016年09月29日13: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这“四个铁一般”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希望和勉励,也是标准和要求,我们应当深刻把握这一重要论断的精神实质,把“四个铁一般”理念牢固树立起来,培养党员干部成为“钢铁之师”。

以铁一般的信仰锤炼党性修养。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为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要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革命前辈和优秀党员的崇高品德;深入学习党中央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树立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爱党爱民意识,用铁一般的信仰正追求、正品行、正风尚,坚守精神追求、保持政治本色、锤炼党性修养。

以铁一般的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树立,始终坚守,鞠身践行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要有自信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要有超越的信念,坚信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带领下,必将完成“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必将回到世界大国、强国之列;要有必胜的信念,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将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必将实现。

以铁一般的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员干部要谨记将党的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深深刻印在心中,让敬畏法纪、遵纪守法成为思想准绳和行为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准则》、《条例》,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硬约束,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要增强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强化纪律监督,在工作中坚守底线。需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权、慎行、慎终“六慎”,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执行纪律、遵守纪律,才能经受住各方面的考验,练就一副“金刚不坏之身”。

以铁一般的担当迎接困难挑战。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应以履职尽责的强烈愿望、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和舍身忘我的工作热情,培养自己的担当精神。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想干事、干成事,用铁一般的担当精神凝力量、聚民心,联合人民群众、社会团体,为促进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