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各地传真

江苏如皋:三措并举 实现教育督导“全覆盖”

2016年09月27日12: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督促全市各参学单位抓实抓细抓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今年来,江苏如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念好“导、督、改”三字经,强化以督促学、以督促做、以督促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1.以上率下示范“导”。市委常委会坚持学在前、做在先,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开展好学习教育自查督导工作。专题召开市委常委会,交流汇报各自学习教育开展、“三解三促”、帮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协调解决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难题等情况,对照“七查摆七强化”要求,以主要领导点评、常委互评的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过硬的自身形象,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学习教育,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魅力新如皋的强大动力。

2.分类推进专门“督”。专门成立3个督导组分类指导全市学习教育,遴选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的退休组工干部担任组长。督导组同志率先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中央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督查指导覆盖“千组万支”的要求,针对镇(区、街道)、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企业等五个不同层面的特点,采取“望、闻、问、切”四步法,逐一把脉全市132家单位学习教育情况,对实施方案、学习计划、活动载体建设、问题查摆整改逐一审核把关,全程列席督导单位的学习教育部署会议,随机参与支部“三会一课”及专题研讨,第一时间了解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做到既解答好学习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又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指导有方、督查有力、教育有成效。

3.问题导向及时“改”。严格要求全市132家参学单位认真执行《全市督导工作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自身实际,精心制定督改方案,优化载体设计,在做好普通党员“五查摆五强化”、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七查摆七强化”,以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星级化”考评的同时,教育引导各参学单位突出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学教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争做贡献、争当标杆。

(刘正林 顾如兵)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