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做合格党员要立足本职从小做起

云南 李华明

2016年09月26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古人讲:“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其实,不管你的人生目标有多高,不要做一个空泛的梦想者,立足眼前,先把本职工作做好,然后才有资格考虑其他的。对于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更应如此。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做合格党员提出了很多具体的要求和标准,每位共产党员作为社会中的一个个体,就要担负一定的职责,尽一定的责任,只有敬业勤勉,恪尽职守,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才能适应岗位要求,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嘱托,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践行做合格党员的庄严承诺。

俗话说,“对本职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成才道路千万条,立足本职最重要,本职岗位是干事创业的舞台,也是锻炼提高的平台。共产党员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把本职工作当事业干,面对困难敢于挑战,立足岗位善于争先,投身实践勇于磨炼。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工作在哪个岗位,都要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叫响“我的岗位请放心,我的岗位无差错”这句响当当的口号,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

一个合格的党员立足本职从小做起,就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必须在每一个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做好每天的工作,做好每一项工作,真正把事业心、责任感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不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难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越是工作艰苦,越是要坚守敬业尽责之德,做到安心本职工作,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干事创业,像人民的好干部牛玉儒一样“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

一个合格的党员立足本职从小做起,就要有强烈的事业心。有强烈的是扎实工作、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思想道德根基。一个有着强烈事业心的人,必然热爱着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时刻不忘自己所不懈追求的目标,并想方设法为之奋斗。强烈的事业心是共产党员必备的基本素质,《党章》有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大报告也把“敬业”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一个合格的党员立足本职从小做起,就要持之以恒的品质。共产党员在完成重大任务时或许并不缺少激情,难的是面对常态化平凡工作的执着和坚持。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坚持就是对理想的追求,对信念的执着,对岗位的热爱,对职责的坚守,就是要甘于寂寞,安心静心,踏实把每一天、每一件事做好,不能“小事不愿干,遇事不想干”。要把追求卓越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不论是什么岗位,办好天天必办的事情,守好人人必守的规矩,尽好层层必尽的责任;把压力转变为动力,始终保持工匠精神,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的错误认识。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不论在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我们共产党人都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把工作干到位,把岗位职责履行好,在立足本职,做好本职工作中,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的合格党员。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