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

陕西省外经贸集团:“两学一做”出实效  海外业务创新高

2016年09月25日16:2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两学一做”出实效 海外业务创新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外经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从严从实、真学实做、学用结合,以学为先求实效,提升经营水平,近日,集团海外业务新签14亿多元项目再创新高。

省外经贸集团党委在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上坚持“严要求”突出“善作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作为企业经营发展“导向护航”。突出问题导向将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十余项,以学习教育促进解决日常工作问题。针对“营改增”给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带来的变化,组织多场业务培训,出台措施,积极应对。因势利导开展“创文明工地,树精品工程”、“党员示范岗”评选、党员承诺墙、共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等活动,围绕“抓党建,重实效,促经营”的学习理念进一步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陕西外经贸集团党委认真研究部署,着重在新业务领域加大改革创新投资力度,并结合现代企业制度、股份多元化的发展要求,引进民营资本,挂牌成立陕西外经贸土地整理开发工程有限公司,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同陕西企业加强合作,与陕西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物流配送、工程项目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国内外贸易、人力资源服务方面合作签署战略协议,为企业共同走出去发展出谋划策。

今年以来,陕西外经贸集团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积极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9月8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与巴方正式签署了房建总承包合同,该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4亿元人民币,主要由25栋25层住宅楼组成,项目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是陕西省外经贸集团在海外承揽的最大项目;顺利完成桑岛电台第十二期技术援助项目,并成功中标第十三期技术援助项目,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通过往来合作积极寻求双优贷款、中非发展基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目等,进一步开拓非洲市场,企业通过一系列海外业务发展为开拓国际市场和促进企业经营业绩全面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韩雅萍 记者 晓霞)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