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夯实“两学一做”基础 在立足本职中赢得地位

黑龙江  李胜永

2016年09月23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不管时代怎么变革,经济如何发展,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民本理念不能丢,否则,我们就会丢掉执政的土壤、丧失执政的根基。

基层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服务者,在工作中接触群众最多,为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赢得群众的信赖和心中的地位,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注重行动和实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的地位是实干得到的,是群众评出来的,是组织对党员干部工作业绩的认可,是群众对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褒扬,最终的表现并不一定就是有形的地位,更多的应该是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分量”,所以在工作中要事事认真对待,立足本职,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维护群众的利益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干多思,你为单位建设作出了多大贡献,为民服务付出了多大努力,群众心中有杆秤。

作为党员干部是众多劳动者中的一员,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责任分工不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这句话之所以让人觉得比组织部门给党员鉴定更有价值,就是因为民意包裹着极大的智慧与理性。要想赢得地位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先沉下心,去听听老百姓到底怎么说。所谓“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好好倾听民意,然后懂得选择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小事干好就是不简单,只有坚守岗位才能赢得地位。

要强化学习,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 党员干部无论身居何职,把深入群众常态化,多向群众学习,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及时了解群众呼声,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坚持守好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扎实干事、踏实做人、务实敬业,耐心细致地搞服务,真心实意地解民困,那么我们的思想就会进入新的境界,工作就会进入新的天地,就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就会赢得属于自己的地位。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