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走心

新疆  陈曦媛

2016年09月23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切实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一是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永远的,这不仅是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更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课。如果不经常研读党内经典,就会模糊,就会生疏党章的知识理论、宗旨观点,作为共产党员,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更是理应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做到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即使平时工作繁忙,也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见缝插针,采取灵活方式进行学习。树立对法纪的敬畏,才能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坚定信仰,铭记身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高度上分析和处理具体的实际问题。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表率。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四条底线:坚守政治底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损害党的利益的行为,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坚守纪律底线,带头遵守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守做人底线,以身作则,以德服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坚守诚信底线,诚信包含着对组织的忠诚和对同志的坦诚。只有这样,不忘初心,才能不辱使命。

三是强化责任,提高能力。勇于担当是党员事业心、责任感和党性修养的试金石,也是衡量党员能力强弱、素质高低的标尺,“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党章对党员条件的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作为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应该自觉做到勤学习、多动脑、多思考,对照新职能新使命要求,查找能力素质差距,积极学习新科技、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其位谋其职、在其岗尽其责,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做好一个坚固的螺丝钉,就很好地履行了党员的义务。

四是严格要求,当好示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牢记自己是公仆,通过做小事情来当好党员先锋模范,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了解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是什么,才能做一个合格党员。“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从严要求自己,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理论作为实践的“精华”,既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 作为”的合格党员,带头践行“知行合一”,争做“两学一做”示范者。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