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坚守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

四川 黄永其

2016年09月23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理想如灯,信念是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强不强,对党的事业具有极端重要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决胜全面小康,完成“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巨大成就的实践经验,也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基本保证。我们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必须要自觉树立、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切实担负起上级安排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引导群众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发挥主力军作用。

二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成功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但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对待这一问题含糊其辞、语焉不详,恰恰反映了他们理想信念模糊甚至动摇,反映了他们理论上的缺乏和不足。因此,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必须要强化理论教育和学习,我们要通过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度、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以及思想境界高度,从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

三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对照党纪党章,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断增强执政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原则问题和重大决策部署上,绝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对违反政治纪律的现象敢于“亮剑”。积极向合格党员标准看齐、靠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