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两学一做,领导干部要先做表率

内蒙古  何丽静

2016年09月19日16: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学习态度、自身形象等,会给普通党员和群众带来很大影响,所以,“两学一做”能否取得实效,关键是看领导干部是否起到表率作用。 领导干部既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具体组织者,也是具体组织实施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的指挥员,领导干部是事业成败的关键。

我党从建党以来,就有党员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良传统,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到建设时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到改革开放时期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无数领导干部用他们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为我们党的事业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榜样力量。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改革也进入攻坚阶段,无论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需要全国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需要党员干部继续走在前头,干在前头。而且,中国已经步入多元社会,思想多元、文化多元、价值多元等等,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带来更高挑战,也更需要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表率,体现的是一种态度,展现的是一种精神,树立的是一面旗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特权思想,做到无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功劳多大,都应毫无例外地遵守学习教育规定;带头做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带头做到树立看齐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爱党、护党、为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如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严格按党的原则办事;带头做到大公无私,公平执法、不吃拿卡要、不假公济私、不损害群众利益;带头做到对工作积极主动,不乱作为,不逃避责任,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破除道德行为不端陋习,注重个人品行,自身不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党员领导干部要随身带好戒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责,心中有民,让先锋模范的旗帜更鲜明、更亮丽!

专家点评:“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是个老生常谈而又历久弥新的话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有的这些重大工作均需要领导干部切实发挥作用,带头干,督促干,认真干!作者意识到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重温这个话题,并就此提出自己的见解,实现了思考的再提升,意识的新变化!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