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学校

重庆第八中学:学习贯彻“两学一做” 提升党员教师素养

2016年09月12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庆第八中学立足教育实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将《教育法》《教师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教育法律法规纳入学习范围,要求党员教师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又做行业中的带头人,多措并举夯实“两学一做”根基。

明确目标,重在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5月5日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参会的30余名党员,并布置学习教育安排。

校党委书记张和松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图文并茂地解读了“两学一做”的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内涵,阐述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委委员、各支委进行了一场形象生动、富有启迪意义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

校长曹勇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了进一步指示,要求各支部要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要敢于大胆管理,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魏莉就各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学习教育要“入表入网入脑入心”,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积极响应,围绕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学习计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要求,迅速全面启动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员参与,专题辅导。校党总支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参加对象上实现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的拓展,在组织单元上实现从领导班子向基层支部的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组织引导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此外,还采取专题辅导的形式不断深化学习教育的效果。

4月15日,学校全体党员在科技楼六楼报告厅听取了《认真学习两部党规,切实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报告,报告会由张和松书记主持,由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黎主讲。

徐教授详细解读了两部新修订的党规《中国共产党自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案例丰富,图文并茂,深受广大党员同志和校领导的好评。

张和松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与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从学习党章中生发出对组织、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并以此约束自己的欲望与言行;要把学习党章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章里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带入到工作中,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紧扣主题,重在创新。除了抓好学习教育之外,校党总支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不仅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突出了学习教育的特色,增强了实效性。

6月30日,重庆第八中学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齐聚礼堂,隆重庆祝建党95周年的同时,对3个优秀党支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5名优秀党员同志予以表彰。

颁奖典礼之后,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采取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各支部均有党员参与答题,进一步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张和松书记发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开创八中美好的明天》讲话,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在95年中走过的光辉历程,肯定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展示了今年中高考取得的优秀成绩,列举了各支部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感谢全体党员的辛勤付出,但同时也指出学校各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还存在的各种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张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全校党员同志们提出五点希望:第一、要带头讲学习。第二、要带头守法纪。第三、要带头树正气。第四、要带头保稳定。第五,要带头创佳绩。

曹勇校长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形式和效果,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加强学习,自觉尊崇党章党纪,做“四讲四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入驻新校区工作顺利进行。

(刘万平)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