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在“两学一做”中感受党员干部新变化

陕西  李永杰

2016年09月06日10: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紧密联系实际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变化。

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伊始,笔者所在地,就为每名共产党员配发了一枚党徽,要求每名党员佩戴。亮出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让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向人民群众交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满意“答卷”。

一枚小小的党徽,凝聚着无数先烈的鲜血。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一叶扁舟,一路走来,历经战火的洗礼,走过艰苦的岁月。到今天,成为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有些共产党员开始逐渐褪色,忘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佩戴党徽,擦亮党徽,就是要让每一个共产党人,不仅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更要时刻提醒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牢牢坚守本色,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把人民群众始终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枚小小的党徽,却有着沉甸甸的份量。包含着我们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不只是镌刻在石碑上,更要体现在实际的行动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无私奉献,为国尽忠,就是为民谋利。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当义无反顾。小到搀扶老人,大到为国捐躯,都是我们分内的事情。当下,社会上出现了一些诸如老人跌倒没人扶的事情,这就要我们党员带头。只要人民需要我们,随时随地,我们党员首先要伸出援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就在他们身边,党员是他们可以依靠和信赖的朋友。

一枚小小的党徽,是身份识别的明显标志。自觉佩戴党徽,擦亮党徽,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加强自我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党员模范示范岗”;无论何时,党员都是人民群众的榜样;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党员干部就是他们的“主心骨”。

佩戴党徽,擦亮党徽,让党徽闪耀,照进每个群众的心坎,温暖亿万群众的心,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他们不二的选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变化,让人民群众愿意把心里话说给党员干部听,有事愿意找党员干部商量,有困难愿意找党员干部帮忙。党员干部群众一条心,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助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专家点评:学的怎么样,关键看成效。老百姓不看你说的怎么样,写的怎么样,也不看你宣传的有多好,他只看你做的怎么样,成效怎么样。作者从“佩戴党徽”这一个切入口,反复说明“改变”的重要性,“两学一做”就是要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