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以历史为榜样,做有信仰的共产党人

内蒙古  张振宇

2016年09月06日10: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有时候,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人面对冰冷的死亡,可以微笑和坦然。是什么力量?让几万名衣衫褴褛,食不果腹的红军战士翻越穷山恶水,突破围追堵截跨越大半个中国。又是什么力量让仅仅二十几名党员的星星之火担负起民族解放和复兴的中坚力量?这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神奇和伟大的力量呢?当翻过新中国一页页奋斗与牺牲的篇章,我们有了一个充满勇气的答案:那就是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

我很想回到1921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去问问参加一大的那些年轻的代表:你们都有大好前途,有的是加官进爵,为什么要冒着生命的危险把马克思主义带到中国?我想他们一定会坚定地回答:华夏百姓需要光明,中国需要正确的方向,中国老百姓需要正确的信仰!

我很想回到1927年北京菜市口的刑场,再去听听李大钊先生那斗志昂扬的国际歌,也想问问他:面对敌人的屠刀,面对冰冷的死亡,您到底怕不怕?我想他一定会微笑着坚定回答: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失去信仰!

我也想回到1935年漫漫长征路上,去问问《金色的鱼钩》里那位老班长,去问问《丰碑》中的那位军需部长:你们永远长埋在这无边的草地和皑皑的大雪山上,你们怕不怕?我想他们一定会坚定地回答:我们并不怕,因为我们为老百姓战斗,有坚定的信仰,再冷再饿也觉得充满希望。

我想问问钱学森,我想问问邓稼先,我想想问问那些两弹一星的元勋们,我想问问在大戈壁隐姓埋名的航天人,你们放弃美国的优越条件,来到这万里黄沙,你们冤不冤枉?我想他们一定会淡淡地一笑:科学是没有国界的,但科学家是有国界的,祖国强大,民族复兴就是我们的信仰。诺贝尔奖固然可贵,但是祖国人民的赞扬才是最珍贵的奖章!

我还想问问焦裕禄、孔繁森,是什么让你们来到贫瘠的土地,风餐露宿,卧病在床还要坚持工作。我想他们一定会平静的告诉我,我是共产党人,这里的百姓需要我们,我有责任带领他们脱贫致富啊!

是啊,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哪怕身处黑暗仍然迸发火光!哪怕面对逆境,仍然心怀希望!哪怕面临死亡,仍然高歌刑场!这就是共产主义的信仰!为了让更多的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幸福童年的时光,可以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所有全部牺牲和奉献。 一个民族可以的贫穷、可以暂时落后,但是它绝对不能失去信仰,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胸怀坚定信仰的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才有了今天的富强,我们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的复兴!

近两年,所有人都看得到“八项规定”,看得到“群众路线”,看得到“三严三实”,看得到“两学一做”。越来越具体,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常态,这就是趋势。道理并不复杂,心中没有人民,缺乏信仰,必被时代所抛弃!这个政党的荣光与人民紧紧相依,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的辉煌也必然有赖于此!这是历史给出的答案,也是我们党永远不变的追求! 中国人因信仰而生,因信仰而发展强大,就让我们所有的党员,永远保持那颗坚定拼搏的朝气,永远保持那种伟大鲜活的信仰,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出全新辉煌的篇章!

专家点评:本文作者大量列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先锋典型人物,通过“一问一答”情景模拟形式,说明正是因为崇高的信仰,中国共产党才得以发展壮大。本文虽然不长,但形式新颖,通过不同的“回答”,再次说明了加强思想建设,从思想上建党的重要性!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