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两学一做”要把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在“刀刃上”

贵州  张楠

2016年09月01日10: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河北围场县调研时强调,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要坚持把“党的组织团结党员,拥护群众”作为最核心的行动指南。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机体细胞是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团结党员拥护群众为行动指南,不断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在日常上下功夫,在细微处见实效,在点滴中去凝聚,从而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在全体党员内迅速普及,推动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取得长足进步。

要坚持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作为最本质的榜样标兵。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员队伍中“关键少数”,是工作的表率、学习的标兵、人格的榜样,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领导干部就是要紧紧围绕党组织的中心工作和全党工作大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要通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者,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坚持把“先进党员知行统一,学做结合”作为最重要的党性修养。赵乐际在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做合格党员,不仅要对党的思想理论了然于胸,更要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标杆,都代表着党的形象,争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自觉加强党性锤炼,锻造“金刚不坏之身”。就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就是要坚持不懈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努力当党的理论的忠实践行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

专家点评:干得好不好,关键看支部。支部强,则凝聚力号召力强,干事一呼百应。如果支部软弱涣散,党员就不在乎你,处处抵制,寸步难行。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团结党员,带领党员勤劳致富。中央高度关注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和转化工作,并将之作为长期的重点任务,这个工作不做好,后果就是地动山摇!本文建设性地提出发挥党支部作用的三条建议,很有建设性。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