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三个坚持”作奉献 一生一世才合格

陕西  罗飞燕

2016年08月24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8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两学一做”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新时期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望。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方法,做合格党员是目标,坚持作奉献才是最终的落脚点。因此,党员要谨记自己身份,有担当,有作为,才能真正做到“一次承诺、一生践诺”。

坚持理论“武装”头脑,为奉献提供方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法纪意识,强化看齐意识,才能让理论“武装”到党员头脑,才能让党员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理论丰富,奉献方能有方向,党员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将其视为做奉献的风向标,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作为,将此次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碎片化学习与专门学习结合,不间断地为精神补“钙”,塑造“强筋健骨”,指明奉献道路。

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为奉献提供力量。“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是最朴素的工作方法。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一定要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在问题和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主动思考。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业务技能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这样方可为奉献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撑。奉献,是不求回报的,是最无私的,这就要求党员在实际行动要不折不扣地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统一,努力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在完成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和危险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当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侵害时,更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坚持抓细抓小抓实,为奉献提供基础。有了方向,有了力量,更需要有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奉献的基础就是群众,因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两学一做”中,我们更要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放在心上,坚持抓细抓小抓实,无私为百姓奉献,才能让“两学一做”真正地深入群众,努力实现思想境界向上攀登、群众工作向下扎根。只要沉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就会自觉地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作不可推卸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就变得更加具体真实。 入党是一生一次的事,做合格党员要一生一世。党员要把奉献当作终身事业,用一生来坚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国八千多万共产党员齐发力,必将汇聚成为一股强劲的“洪荒之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释放巨大能量!

专家点评:“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党员就是要谨记自己身份,有担当,有作为。践行“两学一做”不光是要学习党章党规,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还在于要用学到的东西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提升为社会做贡献的本领。“两学一做”不能做做样子,翻翻本子,唱唱调子,中央的要求很明确,“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好之后的解决问题才是最关键的!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