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两学一做” 践行“三到”

江苏  章熙秋

2016年08月22日0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8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学党章党规,如同补“钙”,长“中国精神”;学系列讲话,如同登攀“人类进步的阶梯”,显“中国力量”;做合格党员,如同“赶考”,走“中国道路”。“两学一做”,正在路上,不忘初心,践行“三到”。

一是眼到——党章党规。明目达聪,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党员就得学习,边阅读、边抄写、边划重点,尤其要把握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加深理解。有了理想,才有活的灵魂。“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形象地说,共产党员,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正如《之江新语》所言——“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 山高旗为峰,亮出国色映天红,引领神州复兴中。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心到——系列讲话。用心悟透:“党的十八大精神,说一千道一万,归结为一点,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专心思考:“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抚心对照:“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瞄准标杆,找准自己的定位,务求“心中四有”守,坚持“三严三实”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去争取干出点名堂。

三是身到——群众中去。内强素质,甘当“人民的儿子”。不论遇着何事,总是以群众的利益为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把“享受”让给尊为长辈的劳动人民;把“吃苦”留给自己。像知青时代的习近平那样——干活不惜力,赤脚趟冰筑坝。 外树形象,当好“人民的教师”。以语言慎重、工作郑重、举止稳重的成熟,打动群众,履行使命——传道,解惑,授业。传颂“两学一做”成果,破解“精准扶贫”难题,“帮助人民群众自己动手,争取和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走群众路线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团结群众,如同种子根植于土地之中那样。学习群众,享有“铜墙铁壁”之誉的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发动群众,在体力劳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脑力劳动,创业、创新、创造,推动社会进步。 打铁还需自身硬,做人勿忘中国强。发散思维,合格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恪守廉洁自律规范。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吃苦在前,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专家点评:“两学一做”如何学?如何做?这个问题,全国各地都在进行探索,许多好方法好思路被发掘出来并付诸实践。作者独辟蹊径,用眼到、心到、身到三个“到”来说明如何进行“两学一做”,再加上恰到好处地引用领导人重要讲话,内容丰富!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