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两学一做”

江苏 吴俊

2016年08月19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对做好新常态下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组工干部要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深学透党章与切实增强党性相结合,把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与全面掌握党委中心任务相结合,把践行党员宗旨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力争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努力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

一要系统学习,学深学透,真懂会用。现代管理学非常重视系统理论,认为要把学习的对象当作一个整体,系统地去观察了解,才能真正地理解意义、发现规律、把握特点。这对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很有启示意义。党章是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的总体现。党规是按照党章的原则要求,从不同侧面、不同领域对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规范约束的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对党章党规的尊重与遵守,又深入阐释了新常态下对当前改革发展大局和党建工作的理解思考,是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的行动指南。这三者构成一个完成的体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都是做好组织工作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因此,组工干部学习时,不能满足于阅读《简明读本》、了解只言片语,不能满足于记住几句经典论述、让文章增光添彩,应当全面系统地学习,通过鲜活教材学,通过业务实践学,不断相互印证、加深理解,掌握精神实质。

二要学习典型,认清差距,努力看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时,应当把理论要求和典型人物相结合,从典型人物身上学习精髓,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理解就能更鲜活、更透彻。“两学一做”先进典型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组工干部应当向李保国同志看齐,以他为坐标,“照镜子、正衣冠”,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努力加以克服和整改,从而使学习更有目标、行动更有方向。

三要干事创业,勇于行动,敢于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组工干部应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工作中锻炼才干、增强本领,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勇于创新创优,着力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深入挖掘,规范创新,提出一些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要力争严谨细致,发扬永不满足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提供精细化服务,不断追求工作的完美,做到“零差错”、“无缺陷”。要力尽勤勉敬业,把组织工作当作对党忠诚、为党负责、为人民服务的一项崇高事业,带着深厚的感情、良好的状态、一流的标准和过硬的作风,兢兢业业服务,踏踏实实苦干,任劳任怨工作,用心、用情地把每一件事都做实、做好、做到位,展示组工干部的“精、气、神”。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