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学”与“做”——两大“法宝”

北京  吴红奎

2016年08月18日10: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还记得15年前,作为一名小学生时,对于党的印象是耳边的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眼中镰刀和锤子组成的鲜艳旗帜,是心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誓言,是手里小学生“建党八十周年”征文比赛的大红奖状……从小学的少先队员,到中学的共青团员,再到大学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我便这样一路学习,一路成长,一路蜕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党员要时刻铭记着自己的初衷,坚持自己的信仰,实践自己的目标。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党员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以党员的行动真正证明自己,才能应对各种困难,抵御各种诱惑,在前行路上把住“真我”,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做合格党员要把“学习”二字常放于心间,用学习来保证思想的先进性。“学”不只是把“两学”做到位,将党章党规熟捻于心,将党中央系列讲话深刻理解,更要把握时代脉搏,学习当前最先进的集体和个人,感受榜样的力量,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实践,这样才能真正的“学以致用”。

做好事,做实事,做合格党员光有“学”还不够,更要把“做”字认真的行动起来,“学”为源,“做”为本,我党的宗旨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做”学习再多理论知识也只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我们要真正的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做”来践行“学”,做好事,做实事。或许我们不能每个人都成为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那样的优秀党员,但我们可以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分内之事,做好每一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百姓的实事、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是千千万万平凡的党员,在认真的做好事,做实事,才组成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繁荣富强的基石。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时代的飞速发展和社会快速变革之下,我们牢牢的掌握“学”和“做”两项法宝,才能在未来的共产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专家点评:从对党的认识逐步深化入手,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在强调学习重要性的同时,点出一切学习都是为了实践,将“学”和“做”称为两大“法宝”形象地说出了两者的关系,合格党员光有“学”还不够,更要把“做”字认真的行动起来!千千万万党员的辛勤工作,才造就了伟大事业的坚强基石。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