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以“学以致用”践行不忘初心

江西 廖先德

2016年08月16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七一讲话上,习总书记在作重要发言时,10次提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共鸣,引发了热烈讨论。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意义上就是通过“学”与“做”激活共产党员的初心,如何在“两学一做”中学以致用,践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笔者有以下三点体会。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不忘忠诚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指出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组工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切地理解其信仰追求学习,补足组工干部精神之钙。“百尺之台,起于垒土”,组工干部要着眼于正在做的事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用,学行合一,找对“鞋子”,信念坚固,意志笃定,方向清晰,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不忘忠诚初心。

“立足岗位作奉献”践行不忘宗旨初心。立足岗位作奉献是组工干部的责任所在、幸福所需、精神所求。组工干部要把乐于奉献的责任体现在服务大局中,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热点问题、人才队伍建设焦点问题,党建工作创新问题,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活力和效力。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应该将乐于奉献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精神追求,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组工干部要在乐于奉献中增强服务本领,以便于作出更大地奉献;要在乐于奉献中升华人生境界,提升人生品位,实现人生价值,践行不忘宗旨初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践行不忘担当初心。组织部门作为协助党委管理党组织、党员和干部的职能部门,重点就是为干部成长、人才发展、党员进步铺路搭桥,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自身必须要过硬。组工干部要强化学习,针对自身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精准化的学习新知识、新经验、新信息,增加兴奋点、消除困惑点,增强组工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组工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靠“自身硬”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践行不忘担当初心。

专家点评:总书记在“七一”讲话时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发广大党员共鸣,引发热烈讨论。作者从“忠诚、宗旨和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提出既要精神上“补钙”,又要乐于奉献,服务大局,结合组工干部工作实际,提出要敢想、敢做、敢当,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初心。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