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两学一做”贵在向实践问实效

福建 黄小云

2016年08月11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两学一做”开展得好不好,关键看能否在实践中强化学习效果,在实践中考验责任作为。因此,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与“做”有效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树好形象。两学一做活动中,“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什么?学党章,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党员干部要向党章看齐、与党章对表,才不会脱纲离谱、脱轨越界。只有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守纪律、讲规矩,紧盯责任使命、紧跟组织步伐,才能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担好责任。“两学一做”的“做”就是要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走”的具体行动中,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习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要靠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来发挥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树立形象,先行一步,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机制,更好地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忧难,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工作的实效。

供好服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之意还在于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引导干部走进基层,贴近民心,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化解忧难,切实转变作风,更好服务群众。要积极主动听取民声、收集民意,建好“民情台账”。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走访挂钩的村(居)、企业、项目,全面了解群众的呼声、基层的困难和发展中的问题,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专家点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认真学,做好认真做。做就要做出成绩,做出实效!中央一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检验“做”的成果,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地“树好形象、担好责任、供好服务”,“两学一做”就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