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在“两学一做”中继续 “赶考”

陕西  李永杰

2016年08月09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8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2016年7月30日,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1949年3月23日上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6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守初心,继续“赶考”。 1921年,从全国各地选出的12名代表,代表全国57名党员来到上海“赶考”,这次他们交出的“答卷”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南湖一叶扁舟诞生的红色火种,迅速燃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八年抗战,中国共产党人再次“赶考”,再次交出一张漂亮的“答卷”,抗战胜利是一次完全的胜利,彻底粉碎日本军国主义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重新确立了中国的大国地位,赢得了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的凤凰涅槃,开启了浴火重生的崭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一路走过南昌、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面对一个个全新的课题,交出了一张张漂亮的答卷……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调研时强调:“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这一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深入开展。这不就是一次跨越历史、面向未来的“赶考”吗?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虎”、“拍蝇”、“猎狐”,给人民交出一份反腐败斗争的长长“答卷”;从群众路线的立规矩,到“三严三实”专题实践教育,交出了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身建设“答卷”;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五大发展理念”,交出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遍布五大洲四大洋,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斡旋各方,交出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应该完成的“答卷”……

这一份份“答卷”的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继续前进的理想信念的支撑。 在经历无数次风雨征程“赶考”的中国共产党人,早已经习惯了“赶考”,即使“赶考”的路上泥泞不堪、长满荆棘、炮火连天,无论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共产党人前进的脚步。今天,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追随革命前辈的坚定脚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继续“赶考”,向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砥砺前行,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专家点评: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中国共产党在60多年的实践中,不断参加各种“考试”,交出一份又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赢得人民群众的普遍拥护。“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特别强调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实质上就是个考试的过程,考试的内容虽然各有不同,但考试的目的都是为了人民满意。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