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牢记党员第一身份

贵州 冉鹏

2016年08月04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和宗旨观念,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共产党员,就要自觉进行《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牢记和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生活作风,守住法纪底线,带头讲党性、明规矩、守纪律,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真正使自己的思想、行动符合党员的标准。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不学党章、不守党规,在行为上失去准则、做事上逾越红线,有的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甚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不但损害群众利益,还严重影响党员形象。这些都是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的表现。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党纪上做到严要求,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真正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政策的执行者,更是群众的带头人。作为共产党员,就应切实担负起发展重任,做到敢于担当、乐于吃苦、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就应始终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从实处着力为民服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低调务实、少说多干的作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用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

专家点评:不管职位多高,不管权力多大,第一身份始终是共产党员,始终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个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的重要话题。文章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这个话题凸显出来,具有非常明显的现实意义。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