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牢记四个坚定,坚持四个不动摇

——谈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的感想

陕西  王福荣

2016年08月02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总结和创新发展,也是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向全体中华儿女作出的政治宣言和庄严承诺。通过学习后,谈点学习感想。我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四个坚定、坚持四个不动摇。

一、 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讲话》深刻阐述了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理想信念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人生追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定海神针。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是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路明灯。每一名党员干部对我们自己的老祖宗要牢记于心,不能背叛。

二、 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在发展探索中,形成了一系列理论体系、制度规定,并且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的丰富和完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中华5000年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的自信。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这一党的基本路线不能动摇。只有这样,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功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 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讲话》强调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强“四个全面”总体战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一个目标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即2020年,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目标是: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时,即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通过建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机制和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体制改革。向顽瘴痼疾开刀,破除一切思想束缚、利益藩篱,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四、 坚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得众则得国,失众 则失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立党宗旨,建党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人才决定事业的成败”。要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团结起来,形成培才、用才、成才的环境和机制。通过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一贯之的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分子。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从,培养使用一大批好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我们的党建设的更加纯洁、更加坚强有力,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专家点评:通过对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学习,作者得出了党员干部需要认真执行的“四个坚定、四个不动摇”,这不仅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必须认真拥护和执行的,也是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我们必须通过统一的思想和意志,把我们的党建设的更加纯洁、更加坚强有力,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