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两学一做”让党员取得新进步

陕西  马煜伟

2016年08月02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8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指出要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着具体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取得新进步。(人民网 7月31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务必要紧盯目标、持之以恒,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取得新进步。

让理念信念更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当前,要让理念信念更坚定,就必须解决好自身问题,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拥护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做一名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让宗旨意识更牢固。党员干部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第一位,因为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我们党才能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在新的征程上,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就应当时刻牢记党的崇高使命,不断固牢宗旨意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永葆政治本色!

让纪律观念更强化。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行为的总章程。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起主体责任,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党员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当前,党员队伍中依然存在着不学党章、不讲党性、不守党纪的现象,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党员的纪律观念,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把党章党规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把解决自身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为自己戴上“紧箍咒”。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亦或是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我们的党都是在不断地学习、解决问题中发展前进的,因此,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必须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和责任,严学实做、深学笃行,真正把“两学一做”严格在经常、落实在日常,让自己在理念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观念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

专家点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者用自己独特的角度阐述了对中央“学习教育要始终注意问题导向”的要求,将对党员的要求细化为理念信念、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解决措施。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