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两学一做”有感

江西 宋乃润

2016年07月22日08: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7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中央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向基层延伸,是全党的一件大事,是党内的一项重要教育,意义非常深远。我们是一个8800万党员的大党,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见到党员的身影。党是我们的主心骨,党是我们的明灯,党是我们的标杆,党是我们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员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进程。 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是这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使“两学一做”见成效,我们党员就得在知行合一中争先创优,做好表率。

学习党章要牢记宗旨。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党员一举一动的准则。对于大学里就入了党的我,虽有些历练,但吃苦不多,深入群众不够,与前辈党员比,还存在差距。这就要求我们年轻党员多学习,多学习党章原文,多拜群众为师。我感觉在千学万学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我们工作就能运筹帷幄,不会偏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这是一种伟大的思想。

我们知道,伟大的思想会产生伟大的行动! 学习党规要慎独慎微。党纪这根高压线,我们碰不得。《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范得很到位。我们是党员,基层党员也没例外,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突出问题导向,我感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慎独慎微。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培育高雅情趣,自觉提升修养境界,这点很重要。我们年轻党员,也要用一种豁达、包容、平和的心态去理性看人看事,风物长宜放眼量,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依照“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改革开放实践中去。

学系列讲话要在党为党。我们是党员,我们没有理由不按党的规章制度去行事。是普通党员,有普通党员的规范,是党员领导干部,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规矩,关键要按照系列讲话精神找准自己的角色。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这点不能丢。青年是国家未来,年轻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肌体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共产党人要有高风亮节的气概,要有大无畏的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敢于担当,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务必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

专家点评:文章活泼轻松内容丰富,“从精神层面建党”成为贯穿其中的主线,最后引出青年党员的重要性,很有意义。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