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对标“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教师

广东  赵伟博

2016年07月22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产党员,是无上荣光的称号,是先锋模范的标志,是高尚品德的体现。人民教师,是一个充满着智慧而又不断创造智慧的职业,也是一个无上荣光的职业。因此,把两者融合在一起的党员教师必须也应该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

一名合格党员教师,必须对标“四讲四有”,在“做”上狠下功夫,踏石有痕,一步一升华,把合格党员教师标准体现在方方面面。 做合格党员教师,就是要讲政治、有信念。要恪守信仰、对党忠诚,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以实际行动维护组织的威信。

恪守信仰——宏观上讲就是坚信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能实现,坚信富国强兵、教育为本,我们正在从事伟大的事业;微观上讲就是坚信党委政府、教育局以及广大市民对合并后市直高中“优化学校资源组合与共享,迅速提高办学水平与教育质量”的殷切期待必能变成现实! 做合格党员教师,就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党的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

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要自觉学习并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继承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触碰教育系统的纪律红线,廉洁从教。对于组织决定有不同意见按程序反映,但同时要坚决、努力去执行。

同时,我们一身正气,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话,学生也会被我们所感染、感动,从而听从我们的教导,追求向上,乐于学习的。 做合格党员教师,就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成就过去、把握现在、赢得未来的独特政治优势和巨大精神动力。合格党员教师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助人的情怀关爱人。

做合格党员教师,就是要讲奉献、有作为。教师这一职业,与社会很多其它行业相比,地位和待遇都很一般。但是,既然已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爱上它,并愿意为其奉献青春。不能因过度攀比而失去了心理平衡,不能因过度追求名利而迷失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这一伟大而平凡的事业,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干好本职,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党员教师既是党员,又超越普通党员,更超越普通教师。一个合格的党员教师更应该不忘初心,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对自己提出更高标准,在与学生、与同事、与校各级党政的关系上自觉引领校园人际融洽新风貌,与其他教师、学生一起携手营造“尊师、好学、多思、实践、创造”的浓郁学风和“敬业、爱生、严谨、求精、革新”的良好教风,不负党委政府及广大市民的期待!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