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意识,做好基层从严治党工作

四川  张丹

2016年07月19日0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家点评:从严治党,这是个必须“一竿子插到底”的艰巨任务,文章提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意识”点出了目前有些基层党组织在运作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是基层党组织的具备条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就要抓好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基层党组织真正起到凝聚民心的积极作用。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意识的有效手段。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自觉把党员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的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意识的具体措施。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要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坚持一把手抓党建工作,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照清单一项一项落实,把工作注意力放到党建工作上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扎实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意识的有力抓手。

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直接影响我们党在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大力选拔讲政治、有本领、重品行的优秀党员进入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精准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