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把脉”自身 精准“开方”

中铁十局济青高铁四分部 曹中豪

2016年07月15日08: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7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党内最“热”学习浪潮,这是一项延伸至基层,面向全体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众所周知,“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想真正见实效、出成果,笔者认为整个过程就如同“看病”一样:严格仔细“把脉”,诚实寻找“病因”,认真对待“病情”,精准开出“药方”。

“把脉”就是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医书,不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从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出发,找出问题产生原因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学习和检查同时进行,边学边查,诚实地询问自己,寻找根本原因。发现的原因,切记随波逐流,排除盲从思想,每个人会有不同的遭遇,会遇见不同的人和事,所以问题产生的原因也会多种多样。我们只有寻找出根本原因,才能发现反映实情的问题。

“开方”就是在下定决心解决问题的前提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应对方式。对于发现的问题,必须做到不退让,不回避。这些问题就如小石子,如果处理不及时,则会堆积起来,等回过头来再看这些堆积起来的问题,则会失去解决问题的信心。治病的关键就在对症下药!现在,我们已经很清楚问题所在,就应该依靠自己的能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可多少人在这一点上大而化之,给出模棱两可,没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这样的“药方”苍白无力,没有实际意义,更达不到我们“做”的要求。

只有精准地开出“药方”,自己才能真正进步,真正把“两学一做”落实到位。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若想真正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赶快趁现在,拿出势如破竹的气势,逐个击破问题,铭记党员党员身份,做一名合格党员!

专家点评:作者把学习的过程当做治病的过程,提出严格仔细“把脉”,诚实寻找“病因”,认真对待“病情”,精准开出“药方”,和中央注重问题导向的要求高度合拍,同样的出发点,一样的目的地。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