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两学一做”图文征集>>文字作品展示

【“两学一做”征文】铭记党员身份,勿忘初心 

重庆 蔡群

2016年07月13日10: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7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我,不是诗人,不会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会用动听的歌喉歌唱我的岗位。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我想要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来铭记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身份。勿忘初心。 2010年7月20日,这是我终身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这一天,我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为此自豪,但那时的我,对党的认识比较懵懂,直至走出校门、迈向社会,我才真正在党性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了我心中的信仰。

今年正值我国建党95周年,习总书记提出的“两学一做”,如春风化雨,及时而又重要。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铭记党员身份,勿忘初心。勿忘我们共产党人先辈的流血史,知党史,知党情,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勿忘我们共产党人一切为人民的宗旨,到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了民之难,盼民之想,知民之忧,解民之愁;勿忘我们“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勿忘我们要为实现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奏响21世纪民族复兴的最强音。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就是我们履行使命的精神支柱,做合格党员的践行标准。 勿忘初心,让我们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跟进前辈们铿锵的脚步,通过“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更加增强服务意识、更加增强法纪意识、更加增强责任意识,用无悔的青春年华,装扮出我们心中的梦想。 铭记党员身份,勿忘初心。

专家点评:用“勿忘初心”作为标题,结合了当下热点,用诗歌作为开头,形式很新颖!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查看更多文章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