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学群:把“两学一做”成效体现在执法办案上

2016年06月26日15:41   来源:云南日报

22日至2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率队在怒江调研,召开队伍建设座谈会听取一线法官的心声,并为联系挂钩的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座谈会上,张学群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当场提出解决方案。他指出,作为党员法官、党员干警要做到公正司法,必须把握五个要点:一要把握公正之心,做到心中有法律、有公正、有人民;二要把握廉洁之操,慎独慎初,“闻监则喜”,共筑防线;三要把握精神之品,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滑坡、劲头不松懈;四要把握为民之情,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五是要把握奋斗之乐,在工作、奋斗、拼搏中获得幸福。

专题党课上,张学群指出,边疆民族地区法院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任务繁重、作用特殊,基础薄弱、人才短缺,群众信赖、公信力高,干警难招、人员难留,这些地区的法官和干警更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打牢干警思想根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要注重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的法院形象;要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打造素质过硬队伍,把“两学一做”的成效体现在执法办案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通讯员 唐时华 伍玉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