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微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时刻铭记党员身份

2016年05月24日15:5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李微微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寄语大家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时刻铭记党员身份

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她寄语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将“讲政治、有信念”体现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学习中,李微微与大家一起,逐句逐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李微微说,中央提出了“四讲四有”的具体标准,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其中“讲政治、有信念”是管思想管方向管根本的,是衡量一个共产党员合不合格的首要标准,也是贯穿于共产党员政治生命始终的一条重要主线。

李微微指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讲政治、有信念从来都不是虚的,必须融入到我们的骨子里、血脉中,实实在在地体现和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李微微寄语大家,要热爱政协,正确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自觉增强“三个自信”,带着自豪感、使命感快乐地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政协事业中去。要严守规矩,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法纪,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时刻把法律和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敬畏法纪、严守法纪。要勤学善思,不断加深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加深对世情国情省情的把握。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团队协作、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体现责任担当,努力把繁杂琐碎的工作做成精品,善于和同事协调配合,促进政协工作常做常新。要甘于奉献,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记者 冒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