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上用真功 做上见真章

中国石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年05月13日16: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学上用真功 做上见真章

4月2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玉普说,中国石化有25000多个基层党组织、47万名党员,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落实到每名党员、落实到每个支部,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

王玉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要求。一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关键在做,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二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对普通党员来说,要着力解决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强化纪律观念、如何增强党员意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着力解决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如何强化纪律约束、如何整治官僚主义、如何增强干事创业激情等问题;对党组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着力解决如何增强搞好企业的紧迫感责任感、如何加快思想观念转变、如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如何提升攻坚克难素质能力等问题;对党组成员来说,要着力解决如何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如何抓好改革发展顶层设计、如何破解管党治党难题、如何带头深化作风建设等问题。

王玉普要求,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注重区分层次、分类指导。三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四要加强督促落实。五要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通讯员 仲石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