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带着问题学 针对问题改

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09日09:5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带着问题学 针对问题改

连日来,全国各地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

河北 河北省检察院近日召开该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要求,要根据省委和省检察院实施方案的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学党章党规,切实做到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学系列讲话,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合格党员,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山西 山西省检察院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指出,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山西检察工作实际安排“自选动作”,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正面教育,注重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坚持经常性教育,实现教育常态化;坚持“做”为关键,实现以学促做。

辽宁 辽宁省检察院近日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省院机关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肖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性,积极主动地投身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要把握基础关键,切实突出针对性,全面扎实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学习的主体内容,把握学习的基本要求,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保证实效性,精心周密地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黑龙江 黑龙江省检察院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内经常性教育,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要在“学”“做”“改”“促”四个重点上下功夫,落实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上海 上海市检察院日前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强调,要结合上海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检察官思想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紧紧围绕“做”这个关键,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

江苏 江苏省检察院近日邀请党建专家王长江教授为该院干警作专题辅导,由此启动江苏省检察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要求省院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开展好,推动省院机关党员干警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办案水平有一个新的提升。

福建 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近日在该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学”与“做”中提升亲和、展示公信。何泽中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仅要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司法理念不端正、司法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结合起来。

山东 山东省检察院近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出成效。通过突出重点学、分类施策学、联系实际学和创新方式方法学,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做”这个关键,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规范自己。

河南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近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院日前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检察院机关党委尽快起草印发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于近期组织上党课活动。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理论测试,通报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违法违纪案件情况,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近日主持召开党组会,部署开展全区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崔智友指出,要坚持“学、改、做”结合,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带着问题学,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要针对问题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推进作风建设。

重庆 重庆市检察院近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要求该市检察机关切实做到服务经济发展有新成效,保障脱贫攻坚有新亮点,规范司法行为有新提升,加强“三基”建设有新成果,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上有新进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新进步。

贵州 贵州省检察院近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各项办案工作。会前,该省检察院印发了实施方案,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疆 在5月4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要求,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必须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着眼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每一个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记者肖俊林 林中明/马倩如 赵铁龙 刘健 韩兵 卢志坚 张仁平郭树合 高传伟 邓铁军 李立峰 李波 杨彰立 何海燕/通讯员刘立新 占东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