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河北邯郸多项举措促进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2016年05月08日10:07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邯郸多项举措促进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近日,邯郸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宁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报告,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目前,邯郸市县乡村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邯郸市有基层党组织20239个、党员52.3万余名。4月18日,该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邯郸实际,该市推出“5435”系列推进措施,即创新落实学习讨论、专题党课、组织生活等五项日常措施,开展四个专项整顿和三项主题实践活动,构建学习教育五项长效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创新落实五项日常措施。在学习讨论方面增加“两集中”内容,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两月组织一次集中交流。发放党章手抄本52万余册,倡导每名党员手抄一遍党章,并撰写心得体会。坚持“以查促学、以考促学、以述促学”,每月由基层党组织抽查一次党员学习笔记,每季度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测试,每半年组织党员就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陈述汇报。为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该市已安排市级主题宣讲30多场次,市县乡村四级“微宣讲”每天推送学习资料3000余篇。各级领导干部每人确定一个基层联系点,深入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开展四个专项整顿。开展领导机关作风整顿,重点整治干部队伍中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中积极作为。开展乡村干部思想整顿,重点整治少数乡村干部不干事、不公平、不检点等问题,对违规违纪的,严格按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开展基层党员纪律整顿,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员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等问题。开展基层站所形象整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少数基层干部懒政怠政、执法不公、优亲厚友等问题。

开展三项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外学李保国、内学后池村”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和涉县后池村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积极践行“新愚公”精神。开展“前方显身手、后方作贡献”活动,突出东区建设、招商引资和精准扶贫等主战场,引导投身主战场的一线党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引导各级各单位党员当好后盾,贡献力量。开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进社区、企业、农村,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

构建五项长效机制。探索推行发展党员评议积分制,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设定评议积分,优先吸收积分较高、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分子入党。建立流动党员“一建两有”机制,即建立健全流动党员正常参与党组织活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有活动、有作用。完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统筹安排新党员、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推行基层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提升党员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拓展党员“一帮一”志愿服务机制,把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记者刘剑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