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理论武装,从“第一责任人”抓起

武警河南省总队党委以上率下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2016年05月06日10: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理论武装,从“第一责任人”抓起

近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对21个支队级单位党委书记为基层官兵上党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两名备课不认真、授课效果差的书记提出严厉批评。该总队紧盯党委主要领导这个抓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在当好教育组织者、推动者的同时,也要当好参与者、示范者,通过以上率下,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开始就立好导向、注重实效。

该总队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紧抓不放,一班人从抓自身真学、真信、真用做起,引导官兵在学习中感受真理力量,汲取前进动力。针对以往把学习当软指标、组学随意落实不力等问题,他们要求党委正副书记带头制订学习计划、带头抓检查落实、带头撰写情况报告;各级党委每季度对班子成员学习笔记本和心得体会笔记本普查一遍,正副书记之间互查互看,注明批阅人姓名和时间,做到有批阅有评语,有批评有建议;每次集中学习前,都对上次学习内容进行抽查测试,公示成绩,将理论武装与个人成长进步密切挂钩。前不久,武警焦作市支队党委书记李书杰在系列党课教育中结合工作带领全体党员逐条逐句学习党章党规,既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也树立起令人信服的导向。官兵反映,这种“站着讲、少看稿、有互动”的教育模式很有吸引力。

理论植根实践、直指问题,就会活力十足。学习中,总队各级党委针对调查梳理出的个别党员思想上“亚健康”、守纪上“自律弱”等12个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明确学习教育整改的“靶子”,坚持学习一个专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

理论紧贴实践,成果无缝对接;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动力。总队党委结合学习成立课题组,专题研究解决基层政治教育时间被挤占、内容难落实等问题,总结经验被武警部队转发。他们还及时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到一线围绕课题攻关,编印出《任务中政治工作手册》,受到基层好评。(翟晓伟、王俊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