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两学一做网>>独家稿件

“全国党建云平台”介绍、征稿要求及2016年重点工作

2016年04月12日08: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重要战略布局,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总书记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适应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增强党建宣传的实效性,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全国党建云平台”栏目。全国党建云平台通过运用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实现党建宣传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基层各级党组织在网上搭建党建信息宣传平台、典型经验展示窗口、基层党组织服务平台,从而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截至2016年3月26日,已有1570家各级各类党组织入驻全国党建云平台,微信同名账号“全国党建云平台”也已上线,形成网上党建集聚宣传第一方阵。

全国党建云平台页面:http://71.people.com.cn/GB/368918/index.html

咨询电话:010-65368361 联系人:高巍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4月12日

“全国党建云平台”注册和使用说明书

一、云平台简介

“全国党建云平台”由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自主研发,联合全国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共同建设,按照“统筹资源、务实管用、功能齐全、安全可靠”的原则,以地区和部门为单位搭建的,集党务信息发布、党务工作操作、党员干部学习、互联网与移动新媒体应用、互动交流、舆情搜集和引导的综合性信息平台。各地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自主建站、自主管理,根据本单位需要设置栏目和风格,实现新闻上传、编辑、推荐,开展网上党务、互动交流。

二、云平台功能

1、实现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直接供稿

加入云平台的地区和单位,直接成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通讯员单位,可通过推荐和本网采稿相结合的方式,将相关稿件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重点宣传。

2、优先参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各类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根据中央要求定期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云平台单位优先获得参与资格,并有机会进行重点推荐。

3、搭建各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的交流平台

为各地区各部门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学习比较,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三、申请步骤及须知

(一)获取信息及身份确定

1、填写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首次申请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的,请在“七一社区”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进行试登录,正常登录后登录名才算有效),注册完成后

下载“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填完并由单位盖章。

2、寄送(传真)申请表

“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填完后连同云平台管理员身份证复印件,请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之一送达人民网。一、邮寄。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收件人高巍,邮编100733;二、传真。传真号:010-65368358;

(二)获得授权

收到“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后,本网将进行授权并审核进入云平台QQ交流群,相关人员获得建设云平台的权限。

(三)建设并维护

获得授权的基层党组织,从云平台QQ交流群共享文件中下载操作手册和新闻发布手册,进行所在地区(单位)的云平台建设,建设完成后即可正常维护并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供稿。

四、几点说明

1、全国党建云平台(网页版)的建设及维护,由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云平台省级管理人员分级负责,保证提供持续稳定的服务。

2、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保证云平台的正常运作,确保稿件的及时处理。

3、各单位需确保信息及时有效、权威准确;发现云平台存在问题,请及时与云平台省级管理人员或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系解决。 

表格下载:

全国党建云平台申请表

2016年全国党建云平台关于“两学一做”的征稿要求

通过两年的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云平台页面越来越美观,发布的信息越来越多样,推荐的内容质量越来越高。通过云平台,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现了一大批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出一批先进典型,弘扬了网络正能量,唱出了“基层党建好声音”。

2016年,全国党建云平台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覆盖深度,继续做好党建相关内容。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党建云平台也将积极向“两学一做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人民网提供优质稿件,并将具有典型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展示并报送相关部门。为了给大家提供更为明确的撰稿方向,现将我们接收投稿的相关栏目公布如下,欢迎积极参与。

投稿方式:发布到单位云平台——后台加入精华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管理员采稿

先锋故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具有典型引领带动作用的先进事迹。

各地传真:各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动态信息类宣传报道。

学习交流:按照中央要求进行的学习教育过程性、阶段性报道。

图片报道:反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彩图片。

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所思所悟。

干部论述: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思考理论性文章。

经验交流:各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案例性质的好经验、好方法。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4月12日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6基层党建重点栏目

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得到李源潮、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地方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和宣传十八大以来基层党组织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四家主办单位决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面向全国开展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此次案例征集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2016年11月30日,具体内容可查看“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事”。

栏目地址:

http://dangjian.people.com.cn/n/2015/1121/c400053-27840121.html

全国党建云平台

2014年3月,为适应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通过运用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推出“全国党建云平台”栏目。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535家各级各类党组织入驻云平台。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全国党建云平台已发展成为覆盖全国的互联网上最大的党建综合信息平台,在基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信息宣传、典型经验展示、基层党组织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栏目地址:

http://cpc.people.com.cn/yun/

“书记来了”访谈室

本网依托全媒体报道优势,邀请县级及以上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走进视频直播间,畅谈“四个全面”,交流党建创新、经济发展、群众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展现领导执政理念及地方发展全貌,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位地方领导走进人民网直播间。

栏目地址: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142565/

“组织部长面对面”专访

“组织部长”面对面栏目,是互联网上唯一一档主要针对基层党建创新开设的视频访谈栏目,是中央创先争优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基层党建网上宣传品牌栏目,自开设以来,共有100多位组织部长走进人民网,极大地促进了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宣传,成为各级组织部门党建宣传的重要阵地。

栏目地址: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191497/index.html

期待您的参与!

本网通联

电 话:010-65368361

传 真:010-65368358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20层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邮 编:100733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