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兩學一做網>>基層心聲

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落地生根

2017年06月28日14:33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推進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性工程,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証,我們要繼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積極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學”要堅持不懈、有的放矢。黨員、干部學習,要正確把握學習的方向,否則就容易陷入盲目狀態甚至誤入歧途。“種樹者必培其根,種德者必養其心。”堅持用黨章黨規規范黨員、干部言行,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黨治國理政的行動綱領,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行動指南。深入學習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全體黨員、干部的基本功,要做到原原本本學,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及時跟進學,融會貫通學。

“做”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在政治上合格,主動自覺地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能夠自覺地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領導核心,對黨絕對忠誠﹔要在執行紀律上合格,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用紀律和規矩來規范和約束自己的言行,言行一致,令行禁止﹔要在品德上合格,學習傳承黨的優良作風,注重學習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在發揮作用上合格,發揮黨員先進模范作用,做好人民的勤務員,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真抓實干、敢於擔當,在促進改革發展穩定中做表率,當先鋒。

“常”要制度保障、探索創新。以“兩學一做”為基本要求,以“三會一課”為基本制度,以解決問題、發揮作用為基本目標,確保學得深入、做得到位,堅決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娛樂化、庸俗化。要充分調動基層黨組織的積極性主動性,精心謀劃促進基層黨建水平提升,創造性的開展學習教育。積極推廣開放式、互動式、體驗式的組織生活,增強黨內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以黨員喜聞樂見的經驗做法,提高學習教育的針對性時效性。

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貴在經常、重在日常。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落實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以學習教育的新成效,以新時代合格黨員的新面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錢亞楓)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