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兩學一做網>>“兩學一做”在基層

真學實做看成效——“兩學一做”在基層

專訪南昌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楊曉波:把微黨課作為開展“兩學一做”的有效載體

2016年12月30日13: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宣傳各地各部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的務實舉措,推進一批聚焦問題導向,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的手段和方法,真實反映各地基層組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實踐,近期,人民網特別開展真學實做看成效——“兩學一做”系列觀察主題採訪活動。就南昌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運用微黨課的形式開展黨員教育,我們採訪到南昌市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楊曉波。

記者:楊部長您好,首先請您介紹一下南昌市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運用微黨課開展黨員教育的背景和相關情況。

楊曉波:“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今年全黨開展的一項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我們歸納到,黨課要上好,第一,內容要新,形式要活。第二,既要上接天線,下面要接地氣。我們在總結基層經驗的基礎上,探索出了一條通過一種微黨課形式,來作為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一種有效載體。

記者:與傳統的黨課相比,咱們南昌的微黨課有什麼特點呢?

楊曉波:南昌的微黨課,我們總結了兩方面特點。第一,在形式上,做到短、小、精。就是盡量地使我們的黨課時間上能滿足適應黨員的需求,盡量在時間上縮短。像我們黨課一般控制在半小時之內。小,就是從大的方針政策,解釋到一些小的具體問題上來。精就是精准,聚焦問題,使我們空泛的宣講變成一種讓黨員能實實在在得到教育的一種形式。從內容上面,我們總結了也是三句話,第一,講准普通話,第二,講好南昌話,第三,講活百姓話。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